LeBron disagrees with this foul call
— NBACentral (@TheDunkCentral) April 27, 2025
“Hand is part of the ball, that’s what they say.”
(Via @mcten )
pic.twitter.com/d4OvD7w26z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湖人在季後賽首輪G4沒能扳平戰局,陷入1勝3敗的絕境,這一戰最後10.1秒出現關鍵「改判」,洛城天王詹姆斯(LeBron James)下手拍掉艾德華茲(Anthony Edwards)的球,灰狼提出挑戰後,裁判認定詹皇打手犯規,給了「蟻人」鎖定勝局的兩罰,對此詹皇賽後很不滿。
After further review, LeBron James was called for a CRUCIAL foul on Anthony Edwards ????
— ClutchPoints (@ClutchPoints) April 27, 2025
Ant-Man would make both free throws to go up 3 points and the Wolves would take a WILD Game 4 ????
Good call or bad call? ????pic.twitter.com/qLrQW6L73i
比賽進行到終場前10.1秒,湖人僅落後1分,詹姆斯在艾德華茲持球時迅速下手抄球,第一時間裁判未吹犯規,但經過灰狼挑戰及重播檢視後,改判為詹皇「打手犯規」,讓「蟻人」站上罰球線穩穩命中兩罰,將比數拉開到116比113,湖人最終以3分差惜敗,系列賽陷入1比3劣勢。
對於這次改判,詹姆斯賽後強調,這種抄球動作在比賽中經常發生,「手是球的一部分,大家都是這麼說的。」他堅持自己是打到球和手並沒有犯規。
▲湖人天王詹姆斯對關鍵改判表達不滿,強調「手是球的一部分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艾德華茲則堅定表示,自己明顯感受到被打手,「我知道他(詹姆斯)犯規了,因為他狠狠往下拍,打到了我的手。裁判這次改判得很好,我們很感謝他們。」
湖人總教練瑞迪克(JJ Redick)也對裁判尺度表達不滿,他點出唐西奇(Luka Doncic)曾在一次進攻中被明顯絆倒卻未獲哨音,「那是明顯的絆人,他不可能自己跌倒,我們本該站上罰球線,他明明被犯規了。」
談到湖人目前極為不利的處境,曾在總冠軍賽上演1比3後大逆轉的詹姆斯說,「你不會去想著連贏3場,只需要專注贏下下一場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