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小房間說第二動作不能挑戰!曾總:裁判說行政疏失

▲曾豪駒 。(圖/CPBL.TV)

▲曾豪駒 。(圖/CPBL.TV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樂天桃猿8局上發生判決爭議,陳文杰滾地球出局,陳子豪內野安打上壘,李聖裕代打敲出左外野飛球,左外野手邱丹未確實接住球,但他反映是第二動作,總教練曾豪駒提出電視重播輔助挑戰,「小房間」指示,第二動作無法挑戰,桃猿白忙一場。

曾豪駒賽後苦笑兩聲,直言裁判有說是行政疏失,「當然這是一個小插曲,今天最重要還是我們贏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主審林金達拿起耳麥之後,大螢幕反覆重播畫面,遲遲未宣布結果,等待10分鐘左右,主審未有任何宣判動作,直接走向曾豪駒,兩人激烈溝通。

當時林金達接受猿隊挑戰,看了10分鐘之久,大家也看得「霧煞煞」,聯盟指出,「小房間」檢閱小組向主審說明,主要是第二動作是無法提出挑戰,林金達也上前與曾豪駒解釋,但兩人仍持續溝通好一陣子,比賽才恢復進行。

曾豪駒賽後指出,「這個規則,可能是裁判弄錯,他們說要開會,當然分數是差很多,可是播出來,明顯還是看得出來,確實是第二動作。」他認為,既然大螢幕都已經播放出來是第二動作,應該要改判。

與裁判討論未果,曾豪駒回到休息室。不過根據目前規章45條規定,應是可以提出重播輔助判決,去年也發生過類似狀況,桃猿提出挑戰,且改判成功。

曾豪駒說:「但他們說今年不能看,其實規章部分,我們球隊都有,都會稍微閱讀,這部分(他們)可能沒去注意到。」

比賽過程發生這段插曲,曾豪駒沒有太過在意,「今天重點是我們贏球!接下來會繼續努力。」

依據2021年2月18日季前總教練會議決議修正聯盟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辦法:

可提出挑戰項目中之原外野飛球是否界內外,修正為壘包後方是否界內外、原外野飛球是否觸地前接捕,修正為飛球是否觸地前接殺;新增擊出球是否進入死球區或成為死球、及觀眾是否妨礙守備項目。完整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條文如下

【即時重播輔助判決】在有轉播之聯盟比賽中,總教練(或總教練代理人,下同)得針對裁判員之判決提出挑戰,並經由聯盟「即時重播檢閱小組」進行最後判決。即時重播檢閱小組由聯盟現場主管、審判委員、預備裁判員組成,若有必要,得加入現場裁判員(不得為爭議判決者),審判委員擁有最後決定權。

1、適用性:符合即時重播輔助判決項目僅限下列14項。其中第1項全壘打判決為主審使用權利,由主審依據判斷決定是否要執行,總教練可以請求裁判員進行全壘打之即時重播輔助判決,但不得提出挑戰。

(1)全壘打(僅裁判員得任意使用此重播權)

(2)封殺、強迫進壘

(3)觸殺(包括盜壘、牽制)

(4)壘包後方飛球界內、界外判定

(5)飛球是否觸地前接殺(包含牆面)

(6)觸身球(投球是否擊中擊球員)

(7) 3出局時本壘得分與否

(8)本壘衝撞

(9)企圖雙殺之滑壘

(10)自打球(擊出球是否於擊球區碰觸擊球員)

(11)第3好球是否擦棒

(12)第3好球捕手是否於落地前接捕

(13)擊出球是否進入死球區或成為死球

(14)觀眾是否妨礙守備

關鍵字: 樂天桃猿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百年首見!大谷翔平達成3大紀錄 超越朗神、比肩貝比魯斯

本季第25轟!大谷翔平第10勝終於到手 締造104年神紀錄

前獅隊洋將費古洛時隔8年再登板!48歲投119球獨撐7局

點評現今世界羽壇男單 李宗偉:若我回到24歲,這世界會是我的

超糗!滑壘口袋掉出手機 海盜新人卡斯楚:這是一個錯誤

NBA球員打業餘聯賽爆衝突! 金塊2年級後衛遭「學長」出拳教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