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威助不滿證據不足被扣挑戰 楊清瓏:會修正更清楚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11日比賽挑戰八局下張志豪出局出局不成失敗,不滿因證據不足被扣掉一次挑戰權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當下是有影片但不足以改判,而不是沒有影片,因此有算挑戰次數,聯盟會再針對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的規定,進行更精確的文字修正。

11日兄弟8局下反攻,張志豪在一壘,蘇緯達敲中外野安打,張志豪要滑向三壘,林子豪接到球之後,手套順勢往下碰觸到張志豪的左肩衣袖出局,中信兄弟提出挑戰判決,現場畫面看不出碰到衣袖,維持出局原判,助總上場抗議,

▲中信兄弟林威助抗議。(圖/翻攝自CPBLTV)

▲中信兄弟林威助抗議。(圖/翻攝自CPBL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兄弟九局下九局下兄弟高宇杰左外野安打上壘,王威晨打到游擊滾地球,林祖傑美技接傳到二壘封殺出局,林威助再上來提出挑戰,但裁判開會後以2次挑戰用完,沒有挑戰權拒絕,也沒有依裁判裁量權再進行重播輔助判決。

林威助認為,現場看大螢幕,那一球沒有碰到志豪,裁判說沒有足夠證據,所以維持原判,教練團、選手、球迷現場看起來是沒有碰到,如果有更明顯的畫面,應該用那個,就會覺得是出局。

關於單場2次輔助判決的定義,林威助與聯盟不相同,他表示,「我的認知是沒有足夠證據不算一次挑戰,但聯盟回應有畫面就算一次,完全沒有畫面拍到才不算一次挑戰。」

楊清瓏在12日表示,八局下是因沒有足夠的影片可以改判,而不是證據不足,所以有算一次挑戰,如果有足夠證據可以改判,就會改判了。

[廣告] 請繼續往下閱讀 ...

中職今年2月24日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修正公告第4條,「若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、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該判決之正確性與否時(非指接近之Play),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。」

楊清瓏表示,如果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修正的規則中,讓總教練及其他人無法了解,聯盟會針對規則的條文再修正的更清楚。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【火熱】比賽看得熱血沸騰?一起為台灣集氣百項好禮周周抽

陳柏清敬佩陽岱鋼!台鋼1比8吞敗 洪總:投手要動腦

陽岱鋼交手台鋼單場雙安 洪總再次呼喚:回來台灣打球!

新庄「非常生氣」巨人先來台 立志帶火腿征戰還要買到這款餅乾

還中華隊公道!球迷挖出洪總16年前「痛心一席話」:先知總是寂寞

火腿交流賽先發公布!孫易磊打頭陣、沒有古林睿煬 新庄監督致歉

孫易磊資格賽霸氣表現!新庄注意到了:想讓他投看看第8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