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陳俊秀踩本壘沒越位問題 獅隊促請裁決是唯一解

▲▼中職兄弟VS統一,統一獅,黃甘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 ▲黃甘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劉峻誠/桃園報導

Lamigo桃猿21日在延長賽第10局,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,靠著林立再見安打擊敗統一獅,雖然現場轉播單位沒有拍攝到一壘跑壘員林泓育的狀態,但現場球迷錄影顯示,在二壘跑壘員陳俊秀回到本壘得分後,林泓育沒有踩到二壘,立刻回頭抱林立,事實上,當時如果統一獅有促請裁決,桃猿再見分不算,比賽就會進入延長的第11局。

中職審判委員許榮龍21日針對此案例解釋,當下二壘裁判彭楚雲站在場上,他知道林泓育並沒有踩到二壘,但他沒有資格及義務主動提醒獅隊,只要獅隊內野手、投手全部離場,或者全隊列隊之後,獅隊就沒有資格促請裁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下的狀況無關桃猿全隊是否已衝上場,如果獅隊外野手將球回傳至二壘,而林泓育為踩二壘,或者獅隊在投手、內野手全部離場前,全隊沒有出場列隊敬禮,而教練有上場提出抗議的話,比賽將會繼續進行。

另外,關於林泓育以及林立是否有越位問題,許榮龍解釋,只要陳俊秀已經回到本壘,就沒有越位問題,但如果在陳俊秀回本壘前,林立超過了林泓育,裁判就會主動宣判林立出局,但兩人僅僅只是相擁、擊掌的話,也沒有越位問題,許榮龍說:「當時陳俊秀已經回到本壘,是timing play,沒有越位問題,這是很簡單的規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追蹤我們:

熱門新聞

【熱血】運動快訊直達,耳邊即時播報

詹子賢致勝一擊兄弟橫掃統一3連勝 江坤宇9局「小劇場」隊友笑翻

快訊/罷賽風波台啤致歉 哈孝遠例行賽全禁賽+扣薪兩個月

中華女足辦邀請賽 對手紐西蘭抵台竟認定場地不合格取消賽事

活塞控衛塞瑟秀「開槍」手勢慶賀卻收手 臉部驚恐表情全紀錄

柯家兄弟「金包銀」! 柯秉逸奪CTPBA職撞第2站冠軍

MVP詹子賢放閃又搞笑!虧王政順差點出局 自曝結婚當爸大不同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