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WBC回顧/八強美國做掉日本 愛國裁判誤判最大爭議

▲06年經典賽美日之戰,西岡剛回壘得分不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八強戰,美國隊對戰日本,8局上日本在滿壘靠犧牲打跑回超前分,但裁判卻改判提前離壘,得分不算,導致日本錯過贏球機會而落敗,這起誤判引發極大爭議,戴維森(Bob Davidson)更被酸是「愛國裁判」。

>>>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<<<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日之戰最關鍵出現在8局上,滿壘情況下,西岡剛藉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,但美國促請裁決,抗議西岡剛偷跑,經過裁判討論之後,裁判竟然改判得分無效,這也引起日本監督王貞治的不滿。

事後經過重播,發現這是個明顯的誤判,證明西岡剛在接殺動作完成後才離壘起跑,完全沒有偷跑嫌疑,然而,戴維森堅決改判,硬是沒收日本隊重要的一分。

▲美國靠誤判做掉日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改判後的日本失去絕佳領先機會,反觀讓美國隊逮住贏球契機,在9局下兩出局滿壘,靠著A-Rod擊出中間方向再見安打,在驚濤駭浪中以4比3擊敗日本。

雖然美國靠誤判擊敗日本,但隨後不敵南韓,接著與墨西哥攸關淘汰之戰,戴維森再次誤判沒收墨西哥一支全壘打,但這次誤判沒有影響戰局,美國全場僅敲3安,以1比2不敵墨西哥遭到淘汰,這也讓許多網友叫好,稱美國隊受到「天罰」。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好棒棒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WBC回顧2017WBC

分享給朋友:

停紅燈待轉遭女生「側面追撞」 尷尬扶車對視...網:轉角遇到愛

熱門新聞

張育成先發5棒游擊台將第一人!首打席敲三壘安送回3分

大谷翔平雙安終於開砲!本季第45轟超大號

宋晟睿猛打賞跟江坤宇有關 常常與助總聊天獲技能指點

攻城獅薪資透明開第一槍! 高國豪5年3500萬全隊最高

菜鳥宋晟睿成為兄弟當家中外野手? 助總:應該是吧!

黃恩賜沒事!本周繼續先發 兄弟投打失衡助總這樣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