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為何連珍羚輸了? 專業解析這3次指導

▲▼ 東奧柔道連珍羚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▲連珍羚。(圖/體育署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連珍羚被判定3次指導犯規敗,東京奧運確定遭到淘汰,但許多網友又不解,為何又被判3次指導,文化大學柔道教練廖俊強來解析這3次的指導動作。

第1個是被判定攻擊無效,也就是雖然有攻擊,但並不是有意要翻倒對手,例如衝進去抓摔後又趴著,或是只是攻擊時並沒有意思要將對手翻摔,這就會判指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2個不正常抓握,一般來說要摔對手,譬如都是左手抓著對方的右手,右手則去抓對手左側的衣領,但假如左右手都抓在同一邊,就是左手抓對手右手,右手又抓對手右側的衣領,這樣抓單邊的動作,裁判也會認定要判指導。

抓單邊如果立刻有摔的動作是被允許的,但如果沒有立刻摔反而呈現僵持狀態,就會判指導。

▲▼連珍羚。(圖/路透)

▲連珍羚。(圖/體育署)

第3個抓緊褲腿,柔道場上是不能將手伸進去對手的衣服袖子和褲管裡面,這是為了保護選手手部的安全,當時連珍羚想要用這方式去將對手翻過來進入壓制動作,但就是遭到裁判判定指導。

但廖俊強也表示,這些動作被判定指導也是裁判主觀與客觀的界定,裁判是有權利去決定判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兩NBA球星睡了同一個啦啦隊員 瘋狂射手楊恩自爆害她被開除

日籍教練確診 林昀儒被迫退出30日開打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

王柏融今下放二軍旅日4年劃下句點?經紀公司回應了

洋基「法官」61轟出爐 追平相隔61年傳奇紀錄

林書逸奪MVP又高興又沮喪:他們都要喝星巴克... 

經典賽勿忘「國際王」 陳禹勳活棋還能扛終結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