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▲軟銀投手徐若熙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記者胡冠辰/綜合報導
NPB福岡軟銀鷹台灣強投徐若熙,15日在二軍對戰歐力士二軍的比賽中掛帥先發,這是他自5月4日於一軍面對西武、4局失7分後首度登板;此役他投滿5局失2分,送出2次三振,退場時雙方2比2平手,無關勝敗。
徐若熙首局就面臨用球數偏多的狀況,單局投了22球;1出局後他投出四壞保送,不過該打席也飆出本場個人最快153公里速球,隨後成功讓接下來兩名打者擊成飛球出局,化解首局危機。
進入第2局後,徐若熙球速開始出現下滑,開局先被敲出二壘安打,2出局後再遭適時安打失分;該局他的直球大多落在145公里左右,未再突破150公里。
第3局徐若熙投出本場首次三振,但隨後又出現保送;面對內藤鵬時纏鬥到第11球,期間徐若熙速球球速降至143公里,為此役最低,最後讓打者擊成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,順利結束半局。
第4局徐若熙再度以四壞保送開局,1出局後跑者盜上二壘,接著遭池田陵真敲出左外野安打,失掉本場第2分;所幸他隨後製造雙殺打,沒有讓失分擴大。
第5局是徐若熙本場最穩定的一局,演出三上三下,也完成今天最後一個投球半局;總計徐若熙先發5局用83球,被敲3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,失2分皆為責失,另有2次三振,此戰過後他在二軍防禦率為2.70。







讀者回應